更新日期:2010/11/23 04:11

自由時報記者翁聿煌/北縣報導〕台北縣蘆洲市湧蓮寺昨天下午舉辦三年一次的延平郡王祭典,儀式循古禮進行、活動莊嚴隆重,文史工作者楊蓮福說,正殿擺放的鄭成功畫像,已有兩百年的歷史,與湧蓮寺祭祀國姓爺的歷史一樣久遠。

湧蓮寺歷史悠久,更是國內少見「寺中有宮」的佛道合一寺廟,前殿供奉觀音佛祖、後殿則是祭祀延平郡王鄭成功的「懋德宮」,祭祀緣由是感念延平郡王曾經顯靈協助蘆洲民眾擊退來犯敵人,自此蘆洲人每三年建醮一次謝恩,亦在湧蓮寺後殿闢建懋德宮祭祀國姓爺,表現地方民眾飲水思源的誠心。

管委會總幹事鄭瑞銓說,每三年一次的「國姓醮」是湧蓮寺最隆重、規模最大的祭典活動之一,整個活動都是依據古禮進行三獻禮儀式,參與祭典的工作人員均著長袍。

昨天的正獻官由蘆洲市公所主秘蔡德興擔任,眾人以恭謹態度感念國姓爺的保祐,並且準備豐厚的供奉,感謝神兵神將對蘆洲人的恩德。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23/78/2hn7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