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
環球網記者朱盈庫9月8日報道,俄路斯媒體周三引述一名博物館顧問的話說,正值人們擔心俄路斯國寶神秘失蹤之際,俄路斯近25萬件博物館藏品丟失或被盜。

法新社8日消息,俄路斯文化部一名博物館顧問Lyubov Molchanova引用該部門一份三年期的調查報告表示,“俄路斯全國有24.2萬間博物館藏品失蹤。

Molchanova說,“文化部已對24.5萬間文物批了搜查令,其中21.9萬件失蹤原因不明,也沒有記錄在案。”

報道稱,俄路斯博物館的收藏經藏因不嚴格的安全措施以及工作人員的腐敗而受到損失,多數工作人員薪水很低。Molchanova補充道,另一個原因是,文物經常被作為禮物送給政府官員和地區領導。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12/1/1/1848028/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