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3
【本報七股訊】台南縣正王府廟的王船旁,有精美的雕刻大型雙龍護王船,如同正府正殿上方的交趾陶,相當少見。正王府廟總務黃嚴國說,神明還要求王船的帥旗要六公尺高,可以看到曾文溪,要保護當地居民的安全。

正王府主委陳惠德說,正王府約三十年前建新廟時,主神正官、正王的前身溫府千歲,曾下神諭,要求一起蓋一座王船亭,可是經費不足沒有蓋成。

直到去年三月,廟方人員謹記神明要求,張貼要蓋王船涼亭的公告,經過信徒捐款後,新建王船涼亭。陳惠德表示,十份村內有四大廟宇,去年三月正王府舉辦廟會遶境後,地方大廟重修舊好,展開互動,對地方和睦有幫助。

黃嚴國指著正殿上方的交趾陶說,正王府上方交趾陶有雙龍護王船,廟旁有大型的雙龍護王船,在全省廟宇相當少見。黃嚴國表示,神明還要求王船上的帥旗要高約六公尺,要高過於曾文溪堤防,神明要可以看到曾文溪,用意是要保護沿岸鄉民的安全。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0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