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7-23
  •  
  • 新聞速報
  •  
  • 【中廣新聞/張南雄】

 曾經被指稱為蚊子館的史前館學術活動中心,今年初順利完成OT委託經營,搖身一變成為「台東文旅休閒行館」,這也是國內第一座附屬於博物館內的住宿設施。

    不同於一般的飯店旅館,史前館期望台東文旅休閒行館的營運,不僅可提供參與博物館各項活動的民眾和學者更完善的服務,也能夠對未來的宣傳行銷有所助益,史前館曾聖元副館長強調,休閒行館除了打造優質住宿品質、也會要求納入人文關懷與地方特色的多元風格,成為史前館力量的延伸。

    史前館曾聖元副館長進一步指出,史前館在開館前,就由行政院指示史前館朝公辦民營方向進行營運,因此從90年起開始規劃全館包含展示廳、餐廳、賣店、學術活動中心等對外公共服務部分委外方向進行營運,但卻一直都沒有廠商投標,導致史前館學術活動中心長期閒置,因而遭到外界批評為蚊子館,這次能夠順利委託民間參與經營,引進民間經營管理的彈性與活力的效益,期望可以達到博物館、民間廠商雙贏的目標。

    台東文旅休閒行館規劃有旅遊諮詢及服務中心的櫃檯大廳,精緻的優質客房39間,並規劃悠閒舒適的Cafe Lounge空間以及提供豐美的餐點。

    台東文旅休閒行館營運總監指出,未來將逐步規劃展演空間,提供在地原民藝文表演,讓旅客能近距離的深度體驗原住民多樣的文化及精湛的手工藝作品。

    台東文旅休閒行館營運總監指出,在營運管理上除了拓展原住宿設施功能外,也會善用公司本身所具備的餐旅、設計、建築、文創、行銷宣傳等背景的專業人才,融合文化創意、觀光休閒、生活美學概念,以創造多元文化價值、並融入慢活、樂活的概念,配合宣傳行銷台東與史前館。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0,5248,130506x132010072300786,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