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19
【本報西港訊】高雄縣大寮鄉保龍宮大批信徒,昨天歡喜地抬著保生三大帝神尊到台南縣西港鄉玉勒開仙真宮進香,與供奉在開仙真宮的保生一大帝神像相會。

開仙真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鄭登峰表示,開仙真宮保生一大帝曾降駕指示,廈門海滄青礁吳厝先人於西元一六四六年欲渡海來台,在青礁慈濟東宮奉請三尊保生大帝神尊隨船,駐居在基隆一帶,後經戰亂分散各地。

鄭登峰說,三尊神像中的「大哥」原本要從安平港登帆回青礁祖宮,但水路因戰亂受阻,後來輾轉被迎奉至西港鄉;「二哥」由凱達格蘭族人迎奉至今天稱為「大龍峒」的保安宮;「三弟」神像流落至民間奉祀,一度被埋於農地中近百年,被古董商發現收藏,再由高雄縣大寮鄉保龍宮迎奉。

鄭登峰表示,開仙真宮保生一大帝於民國九十二年降駕,指示信徒到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找到「二哥」神像,隔年在台北舉行失散三百多年後首次會香。

張簡振豐指出,今年六月五日開仙真宮保生一大帝在大寮保龍宮降駕,指示保龍宮信徒與西港開仙真宮連絡,雙方經多次確認後,昨天讓保生三大帝神像到西港鄉會香。

開仙真宮執事人員說,三百多年前一起來台的保生大帝同袍三兄弟都已尋獲,將擇期舉辦三兄弟會香活動,讓神明大團圓。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919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