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7/09 20:16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開基武廟前殿古蹟修復完成,將於7月17日(農曆6月6日)星期六舉行『前殿慶成開闔啟扉大典』上午8時,以簡單的儀式,由內開啟廟門,再行剪彩及上香酌獻祀,歡迎各界人士同參盛典共沐神恩。

 

三級古蹟關帝港開基武廟,位於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14號,舊正殿古蹟修復是台南府城首例由廟方出資和發包,政府機關督導,共同推動的文化資產保存工作,將為府城古蹟修復增添新頁。

 

開基武廟主委顏教本表示,開基武廟非常重視文化傳承和文資保存,此次廟方自費發包修復古蹟,即以適時維護修復的心念所進行,讓史蹟得以永續保存,也要感謝公部門支持,使廟方能全力進行修復,本廟前殿古蹟修復即將完工開放,接著將整修後殿脊飾剪粘,及廟體外部維護。

 

祭典組長黃明輝表示,本廟建造年代久遠,經歷大小十餘次整建,緣自國姓驅荷東渡之時,由泉州關岳廟奉請鎮廟二聖帝神像護軍,來台即奉祀於此,至今350年,此地原為港口方志載稱承天府西定坊港口,因本廟奉祀關帝之緣故,俗稱關帝港,自古就被視為宗教聖地,這次古蹟重修完成,歡迎十方善信大德蒞廟朝聖。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09/17/28zh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