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7/04 15:59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4日電)刑事警察局今天表示,近日發生多起民眾因為運氣不佳,想向神明求助,卻遭神棍詐財事件,警方呼籲民眾務必小心,尤其要注意在廣播或電視開設的宗教迷信節目。

 

刑事局表示,台中市75歲的張姓婦人跌傷後在家看第四台「順天老師」命理節目,打完客服電話後,順天老師就來電說,如果不趕快處理,不僅危及生命,家人也有危險。

 

張姓婦人給對方新台幣15萬元,購買拜拜用的香,並依順天老師指示,將香送往住家附近5間宮廟;2週後,順天老師再來電指稱,「你的祖先很難排解,要再花錢做法事」。張姓婦人又寄出18萬元支票,後來發現有詐,全案由警方偵辦中。

 

刑事局指出,新竹市24歲黃小姐到苗栗市某寺廟進香,順手拿了1本善書回家看,內容提及消災、解厄、改運可電話聯絡,黃小姐因父親生病、弟弟車禍,於是打電話給「吳老師」。

 

吳老師指稱黃小姐的家裡鬧鬼,交代要花7萬元安設佛堂、1萬2000元紅包費,黃小姐依約匯錢,後來黃小姐到佛具店詢問,安設佛堂最低價格僅1萬餘元,黃小姐發現上當受騙,要求吳老師退錢,但吳老師就此失去連絡。

 

警方呼籲,宗教詐騙必定利用人性弱點,民眾若遇人生困境,例如生病、感情或事業不順,應理性尋求根本解決之道,尋求宗教寄託者,心誠則靈,不須花錢。990704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04/5/28n2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