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21:55

〔中央社〕台北市大理街市定古蹟「台糖台北倉庫」B棟倉庫,今天下午發生火警。台北市文化局表示,火警未損及古蹟本體,但內部裝修部分受損,將追究營造及監工廠商責任。

這起火警很快撲滅,消防局初步判斷是施工不慎釀災。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陳冠甫獲報第一時間趕赴現場,並依文資法啟動緊急應變處理小組,邀集李乾朗、張崑振、符宏仁等3名文資委員現場會勘。

在消防局控制火場完成鑑定作業後,3名文資委員也進入現場,初步勘查結果,火災並未損及古蹟本體,但內部裝修部分受損,將待消防局正式鑑定報告出爐後,追究營造及監工廠商責任。

另外,文化局也將依應變處理小組意見,檢討並加強日後古蹟施工管理流程;營造廠商則表示將負起一切責任及損失。陳冠甫表示,列為市定古蹟的台糖台北倉庫共分A、B、C三棟。A棟倉庫已規劃為糖業歷史文化展示館;B、C兩棟倉庫今秋即將搖身變為國寶歌仔戲發展重鎮。

文化局根據「巿有房地提供使用辦法及藝文組織譽揚要點」,提供明華園戲劇總團進駐,未來明華園除推展傳統藝術外,並將釋出排練空間給其他歌仔戲劇團使用,目前B、C兩棟倉庫正緊鑼密鼓進行內部裝修工程。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385711&type=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