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2010.07.03 04:05 am

台北偶戲館即日起在館內舉辦「羅伯特先生馬戲團-機關偶特展」,展出內容包括由掌中戲大師陳錫煌手繪上色的手工偶頭布袋戲機器人、僅9公分的超小機器人,鋼彈摩托車等。

 

為展現「馬戲團」的主題,台北偶戲館昨天特別在館內搭了一個超大帳篷,搭配聲光影音效果,現場彷如一個馬戲團,相當熱鬧。

台北偶戲館為吸引民眾對傳統戲偶的興趣,特別和北台灣科學技術學院機器人博物館合作辦展,展出內容包括中國古代的指南車、人力馬車、翻跟斗偶人、全世界唯一的鋼彈摩托車等。

其中會配合鍵盤音樂跳舞的機器人,昨天還跟著音樂,秀了一段sorry sorry舞,看得小朋友目瞪口呆。

特展中也展出世界紀錄最小的機器人,雖然僅有9公分大,動作卻相當靈活。透過軟體編輯,無論是雙足步行、踢足球、太極拳、彎身、屈膝、跳舞、伏地挺身全都難不倒,遊客還可親自下指令,過足機器人操縱癮。

此外,北台灣科學技術學院機器人博物館也特別以掌中戲大師陳錫煌操偶動作為藍圖,模擬布袋戲丑角的逗趣動作,製做出全世界第一個手工偶頭布袋戲機器人。陳錫煌親自為偶頭粉面裱紙、補土、粉面、植髮等,讓布袋戲機器人看起來栩栩如生。

為展現布袋戲機器人的靈活性,陳錫煌現場示範一段操偶,與布袋戲機器人對話,陳錫煌熟練的動作,再加上布袋戲機器人逗趣的動作,讓一旁的民眾看得笑呵呵。

特展即日起展至8月29日止,詳情可上偶戲館官網查詢,網址http://www.pact.org.tw/,或電洽25289553。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5701639.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