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6/28 20:09

(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28日電)金門古地城隍623 週年聖誕巡安慶典今天在金門城舉行,近千民眾熱鬧「迎城隍」,陣頭較往年有看頭,使得傳統聚落內人氣沸騰、神氣十足、強強滾。


古地城隍聖誕巡安慶典下午3 時展開,先前福建省政府主席薛承泰、金門縣長李沃士、縣議長王再生等前往古地城隍廟上香,為城隍祝壽及祈求庇佑國泰民安。

金門城是在明太祖洪武20年(西元1387年),江夏侯周德興奉命防禦倭寇設千戶所而築城,建城同時興建「古地城隍廟」,供奉城隍保境安民,迄今有623 年歷史,村民每年農曆5 月17日舉行城隍聖誕慶典,為地方上重要廟會之一。

雖然今天出現攝氏30.3度的高溫,為金門今年以來第3高,然而,金門城民眾迎城隍的熱情與氣勢一樣「HIGH」,不乏旅居台灣的鄉親,專程返鄉參加,陣頭較往年精采。

除了金門城四境民眾組成的陣頭、古城國小遊藝隊外,今年增加人力蜈蚣座、南門天后宮腰鼓陣、鳳翔社區跑旱船和蚌精、電音三太子等,使得600 多年歷史的「古地城隍」遶境巡安更是強強滾。

金門城社區發展協會並聘請大陸廈門市翔安戲曲學校高甲戲實驗劇團,小三通到金門作酬神公演,在古地城隍廟前戲台演出「五虎平南」等拿手好戲,吸引民眾看戲,增添熱鬧氣氛。990628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8/5/28aaq.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