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1
作者:
妙璽
【人間社記者妙璽愛知報導】南韓慶州市佛國寺將於今秋完成的「聖寶博物館」,日本愛知縣的南光雄氏捐贈約兩百件來自印度、絲路等東亞細亞佛教遺跡的佛像及美術收藏品。

佛國寺建於八世紀中葉,是南韓最大的佛教宗團,為曹溪宗二十四本寺之一,被稱為佛教美術寶庫,收藏許多國寶及文化遺產,一九九五年與石窟庵註冊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的世界遺產。

南光雄氏,出生在南韓慶尚北道,一歲時到日本,名古屋大學理學部畢業,把調查及發掘東亞細亞區域的歷史文化,做為畢生的研究。「聖寶博物館」諮詢委員長鄭永鎬博士及研究員到日本為南氏的佛像

‧美術品類編目,共計一百九十二件。佛國寺性陀住持、宗尚博物館長一行在日本進行贈呈儀式,未來將在館內設立特別展示室展覽南氏收藏品。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882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