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18
【本報竹南訊】苗栗縣竹南鎮後厝龍鳳宮,後殿大媽祖護體及周邊景觀工程,斥資億元,昨天上午動土。龍鳳宮一百三十六台尺高的大媽祖,號稱世界最高大的媽祖聖像,護體工程可擴增基座大樓使用空間,後方還規畫有大戲台及表演廣場,預計工期一年多。

動土典禮昨天上午舉辦,縣長劉政鴻及龍鳳宮主委陳超明等地方人士共同祭拜、動鏟,祈求工程平安順利。

陳超明指出,這次工程將大媽祖基座的大樓空間擴增數百坪,可提供更多元用途使用,後方設置景觀工程,同時有二十公尺高、十二公尺寬的大型戲台,周邊有大型看台,提供民眾更寬廣的文藝欣賞與活動表演空間。

建築師王銘國指出,龍鳳宮從門前大牌樓到後殿長約兩百五十公尺的中軸線,已有完整的規畫設計,最後方的金鼎大樓設計五十公尺高,已列入未來推動第二期工程。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87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