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15
【本報屏東訊】「摸虎頭—考試升官佔鰲頭」今年是福虎年,屏東縣潮州鎮法教太廟台灣總壇日前舉行法教來台八十八年慶,展示檜木雕作的虎爺神像,號稱為全台第一大,引來信徒爭相觸摸,討個好吉兆。

「虎爺是供奉在神明前神桌下,因兇猛、驍勇善戰,被視為神明的守護神」,法教開台第五代教主唐登龍說,一般廟壇虎爺,都不會超過一尺長,也很少人把虎爺雕成巨大神尊,他們可以確認此尊虎爺為全國最大,更可能是全球最大。

這座虎爺神像虎虎生風,如猛虎出柙,由檜木雕刻,身長四百三十公分、高二百三十公分,出自台灣經驗老道的雕刻師,歷經一年雕刻而成,造價達千萬元以上。

不少信徒持香摸著虎身、虎頭、虎面、虎頸等虎,唐登龍說,福虎王可降賜福氣,像摸虎背「員工相好不反背」、摸虎眉「桃花紅鑾姻緣來」、摸虎齒「房地財產天天起」、摸虎斑「人客一班接一班」等等。

法教源自周文王和姜子牙,比老子創建的道教還早一千餘年,只是法教較深奧難懂,才沒有道教普及化,台灣法教則由峰道法祖派下門人於西元一九二二年來台創設。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87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