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0/06/05 04:11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神明也落難!彰化市有上百年歷史的北極宮目前正在重建,但以鐵皮搭建的臨時廟卻在昨天慘遭祝融,供桌上近30尊神像被燒成黑炭,讓廟方難過不已,消防局則研判是電線走火引起火災,進一步調查中。

這座位在彰化市自立街的北極宮臨時廟,昨天清晨4時突然傳出火警,消防局據報派出大批人、車趕往灌救,北極宮總幹事王森枝等人趕到現場時,臨時廟已是一片火海。

大火在30多分鐘後撲滅,消防人員與廟方人員入內查看,發現供桌上的玄天上帝、媽祖、包府千歲、華佗、三太子等神明,近30尊神像都已燒成黑炭,還有許多尊神像燒得難以辨識,廟方人員難以置信的說:「怎麼會這樣?」

經消防人員現場初步鑑識,研判是神明燈電線走火引燃火苗,進而引發大火。北極宮人員也說,他們從未與人結怨,應該不會被縱火。

北極宮總幹事王森枝說,該廟的每尊神明都有其歷史,被燒成焦黑,信眾都很傷心,他們已在火場對面廣場再搭建一處臨時廟。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5/78/26wu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