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經營文物館虎頭蛇尾,每任市長作法不一,十多年未更新展品,誰會想再來看…」台南市西門里長謝聰洲感慨,廿多年前風光一時的熱蘭遮城博物館與安平外商貿易紀念館,如今都已休館像廢屋。

 

九十二年設立的運河博物館,因市府人力不足,僅在周末開放。平安里長蔡陳阿麗說,博物館位於安億橋下,不仔細看根本不知道有博物館。

台南縣南鯤鯓代天府鯤瀛藝廊八十三年配合全國文藝季啟用,廣受知名藝術家捧場,只維持三、四年即出現疲態;九十年以後閒置迄今。

位於雲林縣三條崙海水浴場內的鄭成功文物館,平日大門深鎖。這座了六百萬元興建的文物館,雖將神像、神轎、祭祀用品等保留下來,但缺專人管理,鄉公所曾辦過鄭成功文化節,但知名度仍低,不少鄉民都不知道。

苗栗縣羅福星紀念館開幕時美輪美奐,不料隔年因颱風侵襲,全館封閉。災修經費爭了兩年無結果,鄉公所只好半開半關。

【2007/02/11 聯合報】@ http://udn.com/

==================================================
http://www.udn.com/2007/2/11/NEWS/NATIONAL/NATS1/372469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