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27
【記者郭書宏台北報導】為發展國內觀光產業,交通部觀光局與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推出「南台灣觀光護照」春夏版,規畫宗教、古蹟、森林、都會等路線,尤其宗教文化之旅特別推出五天四夜的行程, 帶領民眾如何暢遊南部八縣市的宗教建築。

南台灣觀光業在歷經八八風災後曾一度受波及,但南部風光依舊美麗,許多景點仍深蘊文化意涵,其中又以宗教建築為代表。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表示,南部是許多宗教傳入台灣的起源地,國際聞名的佛教勝地佛光山總本山也位於高雄,因此規畫宗教、古蹟、海洋、森林、都會路線五種不同主題行程,其中又以宗教文化行程最為豐富。

五天四夜的宗教文化行程,第一天建議走訪嘉義地區,香火鼎盛的嘉義城隍廟是必經地點,民眾在此可親自見聞不用一釘一鐵所興建的榫卯工法建築;兼具佛、儒、道風格的九華山地藏庵、擁有三百多年歷史的笨港口港口宮,及主祀媽祖的朴子配天宮也是重點行程。

素有府城之稱的台南地區,則可來個兩天的宗教巡禮,民眾可從南鯤鯓代天府參與進香活動,再南下鹿耳門天后宮參拜,途經安平可至老街來趟小吃之旅,再到祀典武廟、府城城隍廟參拜。

許多民眾到高雄必去的景點—佛光山寺,由五座小山所組成,形如蓮花瓣狀,在設計上是仿效中國四大名山而建,其中淨土洞窟是以利用天然地形,藉現代雕刻、繪畫等藝術,把極樂世界的殊勝莊嚴情形,呈現大眾眼前 。

而座落在高雄六龜鄉神威天台山道場,是亞洲最大一貫道道場,也是高雄縣府特別規畫「宗教聯合國朝聖之旅」的地點之一。而內門紫竹寺及順賢宮,還有擁有全球最大靜思堂的慈濟高雄志業園區,也是不可錯過的宗教景點。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842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