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20

【本報高雄訊】年僅二十四歲的女導演黃彥慈,自英國留學歸國後拍攝的第一部紀錄片《我愛媽祖》十八日在高雄市電影圖書館發 表,不少觀眾好奇這樣一位現代女性,為什麼會拍一部宗教味濃厚的影片?黃彥慈給的答案是「媽祖有家鄉的味道!」

「一個人在外面念書,滿寂 寞的。」黃彥慈說:「媽祖信仰對於我這個出外遊子來說,在當時是個精神寄託。」她小時候拍過果汁廣告,高中三年級便當起導演,拍了一部劇情片,畢業後出國 念書學電影。前年她學成歸國,參加女性影展,去年二月著手拍攝《我愛媽祖》,本月完成。

黃彥慈說,她從小就跟著家人拜拜,雖不曾參加進香 活動,藉著和家人環島旅遊的機會,熟悉各地廟口的小吃,媽祖廟讓她有家鄉的感覺。

黃彥慈說,現在許多大學生從文化的角度去了解進香活動, 而這和她拍紀錄片的出發點很類似,當年她也是出國後,才回頭看自己的文化背景裡有什麼。另外,她發現也有基督徒參與媽祖進香活動,「這正代表著台灣文化的 多元,與彼此的尊重。」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828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