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旅遊網╱邱偉誠 2010-05-02 18:32

【大台灣旅遊網 TTNews記者邱偉誠】

每年一到農曆三月,三月迎媽祖的盛事慶典,即在全國各地熱鬧展開,說明媽祖在台信仰深植民間。今年台南安平開臺天后宮在2010年5月1日 至2日連續兩天,遶巡天后宮直轄安平各境,庇佑全台。

神像一向給人的印象,是相當莊嚴肅穆的,在這次起駕的隊伍當中,全國各地共53頂神轎參與向媽祖祝壽。在這些陣頭、神轎隊伍當中,有一個相 當有趣的景象。

人稱七爺、八爺的謝、范將軍,又稱白、黑無常,今年在媽祖繞巡隊伍當中,化作Q版的七爺、八爺庇佑大家。難得一見的景象,也讓當時的遊客拿 起手中的相機,喀擦喀擦的按起快門捕捉畫面。

整個遶境隊伍在晚間返回安平開臺天后宮,緊接著就是在5月5日(三)晚間在安平開臺天后宮的祝壽儀式。

對媽祖信仰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可在當天前去參拜向媽祖祝壽,還可以領到由廟方為這次遶境活動,準備的6000份限量發財金。(攝影/邱偉 誠)

http://n.yam.com/ttn/life/201005/2010050216594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