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5

【記者郭書宏台北報導】為追念蒙古民族英雄成吉思汗,內政部蒙藏委員會昨舉行「九十九年中樞祭成吉思汗大祭」典禮,一百五十餘位在台蒙古同鄉會成員穿傳統 服飾,遵循北方草原文化古禮進行祭典,場面莊嚴隆重。

每逢農曆三月二十一日,蒙藏委員會及在台蒙古族人,皆會舉行「成吉思汗大祭」,依古 禮向這位蒙古民族英雄致敬。昨祭典由蒙藏委員會委員長高思博擔任主祭,帶領眾人向成吉思汗像進行獻香、獻花、獻爵、獻帛、恭讀祭文等古禮儀式,在場蒙古同 鄉皆穿著傳統服飾與會,「蒙古味」十足。

蒙藏委員會表示,成吉思汗逝世後,忽必烈在位時下令用「四季大宴」紀念成吉思汗,其中又以農曆三 月二十一日的「春季大典」最為隆重;又有一說,相傳農曆三月二十一日是成吉思汗克服危機,轉敗為勝的紀念日。

國民政府遷台之後,應隨政府 來台蒙古族人請求,訂定每年農曆三月二十一日舉行成吉思汗大祭,此活動自一九五二年延續至今。據統計,目前在台蒙胞約有四百多人。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80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