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29

【人間社記者劉聯宗東京報導】位於日本東京真言宗智山派持寶院,日前與當地的幼稚園和商店街舉行「花祭」,一同慶祝佛陀的 誕生;另外,京都府佛教連合會和立誠佛教團,也舉辦「花祭」,以載著浴佛亭的白象花車隊伍,遊行京都市的商店街。

東京持寶院所在的砂町 地區,每年皆會舉辦花祭,今年由持寶院主辦。花祭遊行隊伍以恩惠幼稚園的二百五十人鼓笛隊為首,他們拉著浴佛亭,在商店街遊行一小時。遊行隊伍回到持寶院 後,由板橋住持為兒童灌頂。

而京都府佛教連合會和立誠佛教團的白象花車隊伍,從淨土宗西山深草派總本山誓願寺前的六角廣場出發,兩個佛教 會的重要幹部、幼稚園兒童、高中樂隊熱情參與,其中,真言宗大谷派的吉祥物「鸞恩君」、「小蓮」和「赤本君」也在遊行之列。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792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