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15

【本報台中訊】台中市國家三級古蹟樂成宮旱溪媽祖,遶境大屯十八庄祈福活動,昨日展開,為期二十二天,預計五月五日回鑾安座。台中市長胡志強主持起駕出鑾 儀式,吸引眾多民眾參加。

昨日的起駕典禮,上千名信徒聚集廟中迎送,祭拜儀式後,由婦女組成的轎班扛起媽祖鑾轎,踏著熟練步伐行踏火儀式 後,展開為期二十二天的遶境行程。

財團法人台灣省台中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表示,相傳於百年前,台中附近稻作罹患嚴重的病蟲害,農人束手無 策,於是恭請旱溪媽祖鑾駕前往庇佑破煞,果然恢復昔日豐收榮景,因此每年農曆三月一日起,恭請旱溪媽祖鑾駕出巡台中縣、市的「十八庄」,包括台中縣烏日 鄉、霧峰鄉、大里市、太平市及台中市東、南區,迄今已有一百八十七年歷史。

台中市文化局長黃國榮表示,樂成宮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活動,已 是台中市二大無形文化資產活動之一,歷史悠久,而且最特別的是抬神轎的轎班都由女性組成,是旱溪媽祖出巡特色。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76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