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23

【本報宜蘭訊】僅一坪大的宜蘭縣美城福德廟,有近二百年歷史,信徒重新修建,昨天上梁,日後要成為行動土地公廟,和信徒一起出巡。二十八日廟方舉辦落成典 禮,廟方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喜悅。

美城福德廟位在壯圍鄉美城村,是先民渡海來台時,隨身攜帶的福德正神。建廟至今已有一百九十七年歷史, 廟高一百七十公分,寬九十公分,基地約一坪大。

美城福德廟經風吹雨淋,原石剩下四成,廟方決定修復原版石廟,今年初動工,但為尋找相同的 四稜砂岩石材,一群人還遠赴中國,終於把舊廟蓋回來,昨日上梁。

美城福德廟專案執行委員吳建和表示,修復後的石廟總重約一千八百公斤,廟 方將於二十八日星期天舉辦落成揭幕典禮,另外,他們買了許多長竹篙要綁在廟座上,要讓民眾抬廟,可以容納百人參與。

屆時,石土地公廟將成 為移動式行宮,首度出巡將以專車承載,連神帶廟一起移動,巡護村里,也讓民眾欣賞石廟之美。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730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