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2010.03.15 04:28 am

「繪畫及民俗技藝讓我找到人生價值!」台東市藝真軒民俗技藝團臉譜師曾惠銘,高中畢 業就追隨藝真軒創團團長張宏榮開將出陣、學畫官將首臉譜,才23歲已是藝真軒首席臉譜師傅,謙虛的他說:「這是大家給我機會。」

來自單親家庭的曾惠銘個性內向、不愛說話,總是坐在藝真軒技藝團角落,默默研究、繪製Q版官將首臉譜。他說,今年藝真軒因應元宵節推出Q版臉譜大受歡迎, 雖然節慶過了,但網路訂單不斷,他天天趕工,一天大約畫5個,訂單已超過50個,「雖然很累,但忙得很開心」。

在此之前,他都把創新發想的官將首畫在人臉上,每有廟會活動,就是他發揮長才的時候,一年可以畫超過50張不同的臉譜。

「如果我不到藝真軒學畫官將首,現在可能在做工,也沒機會發掘自己的人生價值。」曾惠銘說,他最感謝團長張宏榮,他國中時不愛念書,張宏榮發掘了他的才 華,高中畢業後,張宏榮讓他從家鄉花蓮到台東學藝,為他和幾個少年組醒獅團發揮才藝、跳官將首及畫臉譜,讓他找到一片天。

【2010/03/15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547517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