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3

〔記者翁聿煌/北縣報導〕台北縣淡水鎮真理大學前身是基督教宣教士馬偕創設的牛津學堂,校方多年來小 心維護古蹟,其中的歷史建築「教士會館」將開放外界參觀,也可租用開Party,讓淡水的古蹟觀光再添一處特色景點。

真理大學內的「教士會 館」是馬偕1875年所建的兩棟宣教士宿舍之一,宣教士離開後一度改為婦女義塾,二次大戰期間也曾作為淡江中學男生宿舍,戰後還曾被英商德記洋行租用為辦 公室,1971年成了校長宿舍,2009年後恢復舊觀。

校長吳銘達說,教士會館與馬偕故居、牧師樓、姑娘樓和牛津學堂都是珍貴的歷史建築, 校方妥善維護,並稱為馬偕境教文化學園,逐步開放,未來勢將成為淡水的熱門觀光景點。

其中教士會館具有西洋風格的典雅建築及草木茂盛的庭 園,目前已做為數位觀光系師生的實習場所,待教士會館設施進一步整理後,將開放社會大眾參觀使用,並提供校園古蹟解說導覽、主題餐飲、藝文展演空間等,並 代辦茶會、酒會、Wedding Party、Garden Party等服務,電話(02)2621-2121轉1384。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r/3/today-taipei1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