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2-26

學費兩萬 政府有補助

〔記者洪素卿、張聰秋/綜合報導〕扮演電音三太子演出歌舞,跳一場不用卅分鐘,至少有一千元入袋,加上在高雄世運開幕表演後,各地慶祝活動都爭著邀請電音三太 子演出,使得勞委會的九十九年產業人才投資方案中,也出現了「電音太子班」。一百四十四小時的訓練課程要價兩萬元。

一般陣頭表演通常限於廟 宇活動,電音三太子近年因為音樂High、造型可愛、舞步輕快,也成為各地候選人助選以及民間表演活動的熱門邀約對象。像是高雄市長陳菊,就常帶著電音三 太子到處幫民進黨候選人造勢。

身兼彰化縣雕刻會職業工會理事長的彰化縣電音三太子團主黃春樣,去年看準電音三太子商機,組成三十人小組團 體,四處表演,從廟會慶典活動到選舉造勢會場都可見到團員演出,他說,這個新興行業有「錢」途,團員能賺到錢,自然受到青睞。

電音三太子成 員男女都有,黃春樣說,團員工作時間彈性,只要具備基本節奏感,身體頂得住道具,敢跳且會跳基本的舞女、恰恰等台客舞蹈,就能上場演出,一場演出跳二至三 首舞蹈,可獲一千元左右的報酬。

跳一場 酬勞約一千元

「入 行門檻不高,演出時臉上不用化妝,也不用怕被親友認出來,最重要的是收入還不錯。」電音三太子張姓團員說,跳一場不用三十分鐘就有一千元入袋,假日跳個 二、三場就有三千元,每個月多接幾場,養活自己不成問題。

跳過廟會八家將的吳姓男子也說,跳電音三太子的工時短又很彈性,適合兼差賺外快, 舞台經驗夠又有人脈,三、五人就能組團接單做生意。

這次勞委會電音太子班課程較針對社區民眾,暫定每週一、三上課,不像一般廟宇陣頭訓練還 會搭配千里眼、順風耳等較大型人偶,而是相對較小size的電音太子。民眾學成這項技藝後,可參與一些社區性表演活動。

喪禮服務課也很熱門

除了電音太子班課程之外,也有不少針對近年新興行業出現的進修課 程,像是說故事訓練、自行車維修,甚至還有因應觀光熱而推出的陸客領團技巧實務班。至於這幾年持續熱門的指甲彩繪、餐飲烘焙,甚至喪禮服務等,也都有不少 代訓機構推出搶市。只要不要缺課超過三之分一、順利取得結業證書,即可依規定獲得八十%到一百%補助。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feb/26/today-life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