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11

【本報清水訊】虎年到,台中縣清水鎮有位奇人楊清海,二年多來騎單車跑遍各地虎爺廟,當「虎爺的信差」,在各廟間捎訊息,希望各地虎神在虎年齊聚「聯誼」。說來神奇,楊清海表示,他不識各地虎廟,也沒帶地圖,但即使在深山也能順利騎達送信,他相信「都是虎爺指的路」。

楊清海本是台中縣大埔東虎家庄的虎爺信徒,他說,二年前福至心靈,感覺到虎爺要他到各地連絡諸虎爺,期望能在金虎年相聚。

六十七歲楊清海只會騎單車,但他二話不說,踩著腳踏車遊走各方,虎爺多在廟中與其他神祇共祠,他也不打聽,他說,走到那兒就拜到那裡,看到虎爺時就上香傳達金虎年「聯誼」的訊息,楊清海說,他可以感覺虎爺欣然接受,「隱隱還可看到虎爺的笑意呢!」

自從當起虎爺信差,楊清海最遠騎到新竹,最南到雲林,他對這些廟宇都很陌生,有時會到達無人的深山小廟,所以他在單車上自備清香,騎到那兒就記錄下來,小小記事本上,記下去過的宮廟已超過百座。

楊清海說,不管天氣好壞,他照樣上路。有時騎到偏遠山區,四下無人,沒法兒問路,楊清海說「虎爺常會有指示」,他就順著靈感騎,沒想到還真的就找到廟。

對虎爺情有獨鍾,楊清海說,他常年虔誠拜虎爺,家裡平順,尤其夫妻相處更融洽,「三十年來都沒吵過嘴喔!」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67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