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縣博物館家族協會以宜蘭孔廟為新家,昨天入厝,敲銅鑼、搓湯圓、DIY金棗,邀左鄰右舍唱歌聯歡,喜氣洋洋。

家族協會結束了「楊士芳紀念林園」的進駐服務後,昨天起轉移陣地,搬到宜蘭市孔廟,西邊4個廂房成為宜蘭縣「博物館之窗」,東邊廂房則設置兒童閱覽室,向誠品書店募書,開放使用。

洪美芳說,入厝儀式敲響林午銅鑼,兩兩牽手進孔廟,象徵孔子「仁」的思想,「仁」字從「人」、從「二」,就是闡釋二人的對應關係,如君臣、父子、朋友等。

協會指出,宜蘭市孔廟平常都可以參訪,協會進駐後,配合開放時間為周二到周日每天上午8時到下午5時,周一休館。

【2010/01/17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537054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