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

【本報屏東訊】屏東高鳳數位內容學院數位遊戲設計系學生,日前在校內展出期末成果展。學生發揮在地精神,將地方宗教民俗醒獅和東港王船祭融入遊戲中,深受歡迎。

「茂 伯在東港的路上被煙火擊暈,一群要趕著坐王船的孤魂野鬼,帶著茂伯遊歷七天的王船祭典,鬼差知道茂伯並沒有死亡,最後將茂伯送回肉身。」這是成果展作品之 一的「東港王船祭」。創作者表示,以電影《海角七號中》的熱門人物「茂伯」為遊戲主角,「藉由簡單的遊戲,讓年輕人更深入了解宗教文化」。

除了東港王船祭外,還有學生以「醒獅」為主題,以台灣為背景,讓遊戲者自身成為劇中舞獅的角色,運用有趣的敲鼓模式操作動作,過關斬將,達成拯救台灣的任務。也有學生以七爺八爺為主角,設計闖關遊戲,名為「鬼使神差」,造型可愛,深受校內學生歡迎。

高鳳遊戲系去年與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合作設計八家將遊戲後,讓許多學生對充滿神秘及地方文化色彩的宗教題材充滿興趣,使得這次的成果展充滿濃濃的地方文化色彩。

系主任陳志浩說,學生作品充分展現學習成果與創意,等到畢業成果展時會有更成熟的作品。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63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