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 19:35】

〔中央社〕國定古蹟「下淡水溪鐵橋」(高屏舊鐵橋)的鋼桁架遭宵小鋸斷後竊走,高雄縣政府文化局已向警方報案,並請警方巡邏,防止古蹟再遭破壞。

民國94、95年連續颱風,高屏舊鐵橋4座磚造橋墩及5座鋼桁架遭洪水沖毀倒置溪中,民國96年高雄端的編號K9的鋼桁架被吊起,暫時安置在河灘地。

高雄縣政府文化局最近接獲大樹鄉公所及舊鐵橋協會通報,編號K9鋼桁架遭鋸偷竊。縣府文化局表示,鋼桁架是古蹟的一部分,竊盜行為已觸犯文化資產保存法第94條,請民眾不要毀損、竊取鋼桁架,以免觸法。

高雄縣大樹鄉跨越高屏溪到屏東縣的「下淡水溪鐵橋」,在日據時代大正二年(1913)建造完成,是屏東縣與高雄縣間的交通要道。鐵橋總長1526公尺,有 23座橋墩、24座鋼桁架,1977年由內政部指定為國定古蹟,主管機關是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314161&type=%E7%94%9F%E6%B4%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