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0

【人間社記者觀滄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奈良縣明年元旦起,將舉辦「平城(今奈良)建都一千三百年紀念慶典」,屆時將展示一艘原樣複製的遣唐使船。

西元七一○年,日本大和國將都城遷至大和北部的平城京(今奈良),開啟了奈良時代。平城京是七代天皇的國都,其建築仿唐朝都城長安,是日本歷史、文化的發祥地。

奈良時代受中國盛唐文化影響,遣隋使、遣唐使及派往中國的留學僧和留學生,促進了日本佛教、文化和美術發展,奈良朝期間,日本大舉建寺、造像,其堂皇的繪畫、裝飾藝術,仍見於奈良的寺院和正倉院。

專家根據鐮倉時代的畫卷,推測遣唐使船的規模和結構。整艘船長約三十公尺、寬約十公尺,船上有兩根桅杆,預計造價兩億日幣(約新台幣七千二百萬元)。

有日式傳統船舶製造技術的靜岡縣松崎町造船廠,自今年五月起,開始打造仿製帆船構件,預計明年三月中旬竣工,四月底對外展示,民眾可登上甲板體驗實境。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6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