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6

【記者郭書宏台北報導】為慶祝修廟工程竣工,苗栗縣竹南鎮保民宮將在明年元旦起一連三天舉辦「祈安圓滿福醮大典」。廟方已陸續完成主會壇、主普壇、福德壇等醮壇,祈求風調雨順、合境平安。

保民宮創建於清乾隆四年(西元一七三五年),距今二百七十四年,一九六五年曾擴建廟宇,是當時全台最大的土地公廟,曾辦過一次圓醮慶典;廟方依例每隔十年整 修一次,今年初在廟前門口及地面加鋪青斗石,並完成廟頂翻修等工程,為慶祝修廟工程竣工,特舉辦「祈安圓滿福醮大典」。

值得一提的是,主奉土地公的保民宮,香火向來鼎盛,每逢元宵節前後,依例開放信徒向土地公「借金」,從各地上門來借點「小錢」討吉利的信徒絡繹不絕。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59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