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1

【本報宜蘭訊】宜蘭市鄂王社區邀封筆多年的老藝師顏文伯重出江湖,繪製財子壽年畫,原本只印製一千份,分送里民張貼,宜蘭市長黃定和看了很喜歡,答應加印一萬份,二十日起在市公所供市民索取。

六十三歲的顏文伯擅長磁磚畫,但已封筆二十年,在礁溪協天廟還看得到他的作品,對於油漆彩繪,他也很在行,宜蘭市三級古蹟昭應宮翻修,可說是他的代表作,後來他因體力變差,八年前他交棒給兒子顏三元後就封筆。

十 六歲就學彩繪的顏文伯說,要當個廟宇彩繪師,得熟讀三國演義、紅樓夢、封神榜等故事,還有國畫、人物技巧,雕梁畫棟沒有草圖,完全憑自己想像發揮,這次他 畫的《財子壽》年畫,有財、子孫滿堂又長壽,是人生的三全,他花了一個禮拜完成。他表示,能將作品印製送給里民、市民,很開心。

鄂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銘信指出,該社區近年來從事社區營造,發現原來鄂王所在地,是宜蘭舊城西門,早期水運發達不但是民生經濟的重要渡口,更是舊時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宜蘭重要寺廟的興建工匠,大多居住此,他們的作品、史料及匠師,都成該社區的重要文化資產。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586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