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29日電)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為了讓民眾更接近傳統工藝之美,今天起為深耕台灣傳統廟宇木雕超過30年的洪耀輝,舉行首次個人木雕作品展;洪耀輝曾獲第一屆台北傳統藝術藝師獎。

這項展覽展期從今天起到12月9日,在台北市立社會教育館B1展覽室舉行。展出的作品材質以牛樟木、檜木為主,33件作品中,向收藏家借展12件,舊作7件,特地為展出創作的作品有14件。

展出的作品以傳統建築架構為主,包括獅、象、麒麟、豺等斗座,以及鰲魚、飛鳳等,台南縣東隆宮、三峽祖師廟都可見到洪耀輝的心血結晶。

洪耀輝擅長將古典元素融入雕刻作品中,透過細膩的雕工,將動植物有層次且立體地舒展開來,再加上引經據典的故事性,作品栩栩如生。

現年51歲的洪耀輝,國中畢業隻身北上學習木雕,投入台灣傳統廟宇木作雕刻超過30年,目前擔任台灣藝術大學古蹟藝術修護學系助理教授,指導傳統木雕。

文化局表示,為保存及傳承傳統技藝,台北市及台北縣政府合辦「第一屆台北傳統藝術藝師獎」,表揚設籍北縣市並長期從事傳統藝文成績斐然者。這次展覽希望由 藝師的個人成果展,重新檢視生活中的傳統工藝之美,更期望在給傳統藝術保存者肯定的掌聲之餘,進而體會大師的風範。981129

http://www.cna.com.tw/SearchNews/doDetail.aspx?id=2009112901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