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4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嵩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少林寺近三十年來,一直在做文化復興工作,希望將來能減免門票,使寺院像博物館,讓信眾和遊客感受其方便性。
對於文化復興工作,釋永信表示,少林寺在硬體方面寺廟修復、保護文物、整理及出版挖掘出的資料;軟體方面,少林寺在培養僧伽上也做了很多貢獻。

釋永信表示,少林寺藏經閣主要收集佛教的經典—三藏。收集之後,會做系統性研究,對禪宗的典籍、紀律清規做了一些學習。其次,對於少林武功、少林醫學,少林寺相關的藝術類,也做了收集、整理、研究、傳承工作。

少林寺保存了古籍上萬冊,現代圖書幾萬冊,有個很好的圖書館,目前是當作研究之地,他說,將來少林寺若要當成博物館,會開放部分善本供信眾及遊客參觀。

另外,釋永信說,他曾向政府提出取消名山大寺販售門票的規定。他說,西方國家對參觀文物古蹟是不須賣票,即使賣票,票價也很低,讓一般人都能感受文化。現在中國票價很高,這對文化的傳承、文化的弘揚是不利的「我們希望或減或免,盡快推動此工作」。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56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