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4

【本報鹿港訊】彰化縣鹿港鎮天后宮遠近馳名,公所出版《神遊鹿港寺廟傳奇》一書,昨日舉行新書發表會,除請到各寺廟主委與會,鹿港高中民俗舞蹈社學生還表演官將首,熱鬧非凡。

鹿港鎮長王惠美表示,鹿港有十四處國定、縣定古蹟,其中十處是寺廟,即使未列為古蹟的寺廟,長年香火不斷,可說是鹿港最重要的文化觀光資產,為讓民眾、遊客 能更深入了解寺廟特色,她請鎮史館長林志雄,田野調查全鎮九十八間廟宇,比照台帳資料、訪問耆老,記錄各寺廟歷史延革、傳奇故事。

林志雄說,他歷時一年調查,全鎮以王爺廟最多共有三十九座,蘇府王爺即有八座,李府王爺五座,還有主祀其他十七位不同的王爺,難怪有「四月瘋王爺」的諺語;主祀媽祖的廟也有十座,所以又有「三月瘋媽祖」之說。

其他四十九座寺廟主神則為玄天上帝、城隍爺、關聖帝君、廣澤尊王、釋迦牟尼、田都元帥、都天元帥、鄧府天神、地藏王菩薩等三十多位不同的神明,林志雄表示,想要朝聖到鹿港準沒錯。

鹿港鎮公所昨天舉行「寺廟傳奇」新書發表會中,鹿港高中學生跳官將首很吸睛,其中有三名女社員,都說跳官將首好酷、好神,雖然家人反對女孩子跳,但她們還是排除萬難學,覺得是難得經驗。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565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