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4

【本報台南訊】台南市忠義國小校園內,有個市定古蹟台南神社事務所,經二年多施工已接近完工,古典建築和周遭古蹟連成一氣,散發歷史與建築文化之美。

台 南神社事務所建於一九三六年,是台南神社僅存的附屬建築,也是台南地區珍貴的殖民信仰文化資產,曾作為宿舍、圖書室及幼稚園,二○○四年核准為市定古蹟。 神社事務所因老舊、毀損,屋頂又蓋鐵皮,因此,在二○○七年進行修復,目前外觀工程已完工,僅剩內部整理及景觀工程,預定元月啟用。

忠義國小校長吳淑美昨天表示,該校有武德殿、台南神社事務所、成功泉,及整建中挖出的成功橋等歷史文化資產,慶幸十年前討論校園重建時,沒有拆掉武德殿及神社事務所,古蹟才得以保存。

吳淑美說,神社事務所的建築造型優美,空間與構造融合了日本折衷風格公共建築的多重特色,完工後將擴大現有圖書室功能,成為文化閱讀學習中心。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534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