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0/23 20:55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頂新集團在順利入主台北101之後,接下來將砸下5億元整修彰化的祖厝,魏家四兄弟不但請出兩位國寶級工匠師坐鎮,還耗資1500萬搭建一座樣品屋讓師傅先試做一遍,避免出錯。

整修百年祖厝,頂新集團魏家四兄弟不惜砸下5億,為求謹慎,開工前還破天荒搭建一座一比一比例的樣品屋,先試做一遍;在祖厝上動土非同小可,不得岀一點錯,複雜的建築工法都得在試做區紮紮實實演練一次,連已經不存在的東西都不能馬虎隨便。

兩千坪大的古厝要全部拆解、原地重組,再架高48公分,一磚一瓦一樑一柱都要詳細編碼,未來組裝的時候才能準確「對號入座」;魏家人一口氣請來兩位國寶坐鎮督軍─大木匠師陳天平以及雕刻匠師鄭楠騰,未來幾年大師們都要住在工地,帶領三十多人日夜趕工。

去年魏家的百年古厝已經被列為歷史建築,老大魏應州不要政府補助,堅持主導修建工程;魏家靠著兄弟同心不僅其力斷金,以泡麵橫掃大陸,今年又登上台灣的最高峰101,如今衣錦還鄉,大興土木整頓殘破祖厝,完工後還將以康師傅文化園區的形式對外開放,四兄弟要證明,即使出生在鄉下老宅院,同樣有機會揚眉吐氣、光耀門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白心儀、林奕勳)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023/17/1tkn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