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21

【本報台北訊】聯合國日前將媽祖文化列為人類文化遺產,有立委要求將媽祖誕辰列為紀念日。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表示,會請內政部考慮;另外他也建議,民國一百年國慶典禮將把媽祖文化列為節目內容。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上月底公布最新世界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信眾眾多的媽祖信仰,獲選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身兼大甲鎮瀾宮董事長的無盟立委顏清標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全球有數億民眾信仰媽祖,媽祖大愛的精神、廟會的表演形式,已成為世界性文化,希望政府將農曆三月二十三日媽祖誕辰,列為不放假的紀念日。他還打趣表示,「拜媽祖不錯,讓我的脾氣改很多」。

吳敦義表示,如同總統馬英九日前所說,媽祖文化已成為具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是否將媽祖聖誕列為紀念日,會請內政部研議。

另外,吳敦義說,他將擔任籌備百年國慶委員會的副主委;心中已有規畫,希望民國一百年的開國慶祝時,將媽祖文化藝術排入慶典活動節目。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509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