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0/13 20:09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3日電)高雄市中華藝術學校日前應邀參加日本三重縣第12屆安濃津YOSAKOI 慶典表演,隨團的6 尊電音三太子越洋飆舞,蔚為台式旋風,風靡日本民眾。

中華藝校去年代表台灣參加第11屆安濃津慶典,今年再度獲交通部觀光局邀請代表台灣參加,於10、11日,以「旅行台灣.感動 100」舞碼在當地演出,參演師生昨天返台,校方今天發布新聞分享赴日演出成果。

中華藝校說,參與演出的42名學生結合舞蹈、影劇、音樂及美術科的創意設計,透過全新的舞蹈、服裝、音樂及道具,呈現絕佳的表演及視覺多元藝術,將台灣在地文化帶上國際舞台。

中華藝校指出,赴日每場演出都獲得熱烈掌聲,其中電音三太子在主舞台的壓軸演出中,騰空躍起,更是帶動觀眾高昂情緒,獲得「台灣、台灣一級棒」的讚賞,讓現場觀眾陶醉感動不已,將YOSAKOI 慶典氣氛帶到最高潮。

校 方說,日本朝日新聞及NHK 電視台對中華藝校「旅行台灣.感動 100」的演出多加播報導,且在慶典期間,「旅行台灣.感動 100」隊伍也備受矚目,所到之處均有日本民眾要求合照,其中又以電音三太子最受歡迎,民眾並自發性將「旅行台灣.感動 100」及電音三太子的演出照片上傳部落格,形成台式炫風。

來自台灣的僑胞及鄉親,看到台灣的電音三太子更是興奮感動,主動追隨每場演出。

中華藝校此行還拜訪老人院,為日本長者帶來3 支由學生編排的舞蹈表演,中華藝校校長吳梅嵩及學生一一與長者握手慰問,溫暖長者的心,部分長者當場感動落淚,獲得當地伊勢新聞的報導。981013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013/5/1sws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