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14

【本報溪湖訊】彰化縣溪湖鎮巫家捏麵館遠近馳名,配合媽祖遶境祈福活動,巫家接受彰化縣文化局委託,完成三百五十個不同造型、不同趣味的捏麵作品,用擲筊方式贈送給信眾,象徵把平安帶回家。

彰化捏塑學會理事長、巫家捏麵館負責人巫俊德表示,他們動員子孫三代,花好幾個月才完成三百五十個捏麵作品。

文化局長林田富表示,明日下午,媽祖聖駕回鑾到伸港福安宮,邀請巫家捏麵館以傳統藝術看桌方式,展出數百件捏麵作品,希望透過傳統祭祀禮儀,讓民眾了解傳統捏麵藝術之美,及傳統民俗正面意涵。 (聯合報記者何烱榮/攝影)

巫俊德說,古時富貴府第,宴客前常以麵糰捏作山珍海味,供賓客欣賞,叫做「看桌」;逢年過節,捏作三牲五禮,用為祭品,叫「供桌」。現在麵製祭品,通稱「看桌」,這次展出作品,共有六聯桌(七十二圓桌),很有看頭。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49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