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2

【人間社記者觀閎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長崎市秋季傳統祭祀活動「宮日節」,七日盛大登場,築後町在諏訪神社響起笛聲和太鼓聲,表演舞龍等各式節目,祭祀神靈祈求平安。

祭祀活動當天,長崎市約六十個町被分成七組,交替表演節目以祭祀神靈,在壓軸的舞龍節目中,表演者舞動一條長約二十公尺的巨龍,觀眾歡呼喝采。

長崎宮日節是日本三大傳統節日之一,有近四百年歷史,每年十月七日起在諏訪神社連續三天舉行盛大祭典,主要活動有舞龍敬神儀式,祈求平安、消災解厄,已列入國家級無形文化財。

九日節目由一六七二年成立的七十七支舞蹈隊輪流獻演。節日一開頭彩車和舞蹈隊率先出現,隨中國古樂器演奏的音樂,進行祥龍戲金球的舞龍表演。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49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