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

配樂響起,威猛的八家將步入餐廳,習慣遊山玩水的陸客不禁停下筷子,觀賞家將揮舞刑具、顧盼自雄的動作,表演結束,更蜂擁而上搶著合照,「第一次看到八家將,太精彩了!」

嘉義市蜜月館餐廳副總經理楊政勳創意十足,認為八家將是台灣宗教文化的精髓,「沒看過陣頭算來過台灣嗎?」

曾到新加坡演出的嘉義市五龍壇師傅馬忠志,也想推廣八家將文化藝術,決定和蜜月館合作,把神秘的八家將展露在客人面前。

蜜月館八家將工作室招募11名家境清寒、單親的孩子,每月補助萬元生活費,規定不可參加幫派、不可吸毒,如果班上成績前三名另給獎學金,幫助弱勢,也提升八家將形象。

17歲的黃懷磊扮演八家將的「范將軍」,原就讀東吳高職將升高三,但家境清寒被迫休學,他說,「環境好單純,每天表演又贊助生活費,真的很棒!」

楊政勳和馬忠志討論修改,挑選合適配樂用音響播放,修飾臉譜和舞步,用電腦放簡報搭配解說,客人越來越能接受,很能融入表演氣氛。

來自安徽的王立豔看完八家將表演,直說「非常精彩!太特殊了!」許多陸客從沒看過「陣頭」,拿起相機猛拍,搶著和八家將合照,有時還失控闖入表演區。東南旅行社總經理特助許永裕說,餐廳首度結合八家將表演,真的很吸引人。

蜜月館除陸客外,也有不少日、韓外國客人,「我希望像四川變臉一樣,也把八家將推廣成國際知名的表演!」

【2009/09/24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515249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