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9/27 04:09

〔記者蔡文正/伸港報導〕彰化縣伸港鄉福安宮今年舉辦安營時,在烏溪堤岸邊設立的「東營」,突傳無端遭人破壞,甚 至把代表各村公廟的「營樁」拔除丟棄,由於有故意褻瀆神明情況,此舉已引起該宮信眾的不滿,除了要求儘快修護外,有人揚言將聘法師出動「兵馬」追究破壞者 的責任。

對此,福安宮主委曾水松表示,「東營」遭破壞一事,該宮的媽祖曾託夢給他,也有許多信眾以電話提出反映,經初步了解確是有人故意破壞,但因媽祖向來是慈悲為懷、澤被眾生,應該會原諒破壞者的行為,希望信眾們稍安勿躁,該宮將在農曆8月間,擇日雇工修護「東營」。

福安宮百餘年傳統

廟 宇在神轄範圍進行安營,向來以王爺廟為主,供奉媽祖的福安宮進行安營有100多年歷史,未曾廢除,該宮因此固定每年農曆4月進行安營、農曆11月收兵,每 次都會結合伸港鄉14個村、和美鎮湖內里共15間各村里主廟參與,今年在神轄範圍共設置12個營,有5個主營、7個分營。

9月初,曾水松突夢到媽祖指稱,設在烏溪和美鎮地潭里、湖內里交界處的「東營」遭到破壞,他醒後立即派員勘查,發現除了插在營頭的「營樁」遭拔除,丟棄在堤岸上外,營頭旁水泥製的金爐也遭拆除,因當地不會影響水流及妨礙交通,明顯是有人故意破壞。

廟方婉言制止追究

曾水松原本要馬上修護,但經討論後,因必須選定日子,因此決定延後,但這段期間,該宮不斷接獲信眾反映電話,嚴厲指控破壞者將代表各廟主神的「營樁」任意丟棄在地上根本是褻瀆行為,要求該宮向媽祖請示,是否應派各營的「兵馬」追究破壞者行為,但他都婉轉制止。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27/78/1rvqk.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