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9/28 04:09

〔記者翁聿煌/基隆報導〕雞籠城隍文化祭昨天有籃球隊員客串的八家將「插花」。隊長游宗翰說,今年參賽連吃9場敗仗,經大家向城隍爺虔誠祈願,總算扳回一城,於是全隊化妝成八家將在城隍廟前走秀還願。

基 隆城隍廟是國內歷史悠久的城隍廟之一,面對基隆港,建於1887年(清光緒13年),傳說主祀的是清代基隆海防廳長包容,因其生前為官清正,死後被封為 神,成為基隆的城隍爺,清朝時期還被敕封為護國城隍廟,威名遠播、香火鼎盛,廟方自前年起舉行城隍文化祭,成為基隆的年度文化盛事。

以往八家將都是由鄰近縣市的城隍廟組陣頭到場致意,今年卻是由基隆的年輕人上場。

游宗翰說,他們都是業餘籃球運動愛好者,兩年前組隊參加在台北實踐國中舉辦的「文元盃」籃球賽,第一年在乙組打得還不錯,今年晉級參加甲組,沒想到被打得落花流水,連著9場沒有勝績。

大家感到垂頭喪氣,想到城隍爺很靈驗,於是全隊到城隍廟祈福,果然在城隍爺的保佑下,最後一場拿到勝利 ,眾人欣喜之餘,毛遂自薦參加雞籠城隍文化祭,盛裝打扮成八家將還願。

游宗翰說,大家都是第一次扮演八家將,心裡覺得很緊張,生怕觸犯禁忌,但想到有城隍爺庇蔭,還是硬著頭皮上陣走秀,獲得在場民眾的掌聲鼓勵,也為城隍爺獻上最誠摯的敬意。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28/78/1rx9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