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9/30 04:09

〔記者謝武雄/八德報導〕八德市三元宮於民國56年整修至今已有42年歷史,廟宇大樑、神龕、神座都有漏水、脫漆現象,連奉祀的三官大帝法袍都老舊破碎。經請示後,神明同意整修,昨天凌晨廟方將神明請至廟旁神桌安座,全部按照古禮進行。

三元宮神明遷移、安座儀式於昨天凌晨子時進行,先由法師誦經做法,凌晨0時20分工作人員爬到神龕,將供奉的三官大帝及眾神明陸續安置在臨時供桌上,儀式在清晨3時才結束。

三元宮主委邱垂宗表示,今年是乙丑年屬於南北座向,由於三元宮屬於坐南朝北的方位,今年若沒有整修,就要拖到後年才能整修,他們擲筊經過神明同意後,才進行整修。

邱垂宗說,整修工程須於3個月內完成,重新安座的日子已經擇定在農曆11日11日的卯時進行,屆時三官大帝也將穿上新的法袍。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30/78/1s27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