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9/28 04:09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為了紀念教師節,恢復恆春文化古蹟,致遠管理學院在職學士恆春班,昨天認養被戰火毀損的恆春孔廟遺址,希望政府把古蹟復原,重現全台最南孔廟的風華。

致遠管理學院在職學士恆春班10多名師生,昨結合20多名海巡63大隊的志工,冒著風雨整理恆春的孔廟遺址,並進行簡單的認養儀式,志工們的熱忱,讓鎮長葉明順承諾規劃重建事宜。

家住恆春的王姓學生表示,一直不曉得恆春也有孔廟,總大老遠到高雄去拜拜,希望政府能儘快幫恆春居民恢復孔廟,讓屏南學子應考時有個精神寄託。

發起認養的恆春文史工作者念吉成表示,日前在課堂上講述恆春古城歷史時,提到恆春建城前就存在的恆春孔廟,除了是恆春半島唯一的孔廟,更是全台最南的一座。

過去,在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孔廟因空襲而炸毀,如今只剩下殘垣斷瓦,學生們及附近岸巡大隊等志工選在教師節前夕,認養孔廟遺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28/78/1rx8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