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9/26 17:41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如果有人在古蹟上塗鴉,寫的還是你的名字,那該怎麼辦呢?可先別急著塗掉,因為這是違法的!在台南市就有一個案例,男子疑似與友人有金錢糾紛,對方在赤崁樓上寫下侮辱字眼,還公佈他的電話和住址,氣得他趕緊塗掉,結果被警方依破壞古蹟移送法辦。

「那就要抓去關了啊!」連路人都知道在國家一級古蹟噴漆是違法的,但偏偏就是有人不信邪,把一肚子的怨氣化成黑色的字體,大大的噴在台南赤崁樓的圍牆上,這下子忙壞了工作人員,要小心翼翼的用棉花棒和去漬油塗掉。

但以上這些動作只限定維修古蹟的工作人員,否則就會像住在附近的61歲鄭姓男子,因為看到自己的名字被噴在牆面上而急著塗掉,結果被警方移送法辦。他表示,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被寫上去,也不知道自己的行為已經觸法。

鄭姓男子不滿姓名和電話被公佈,還遭人惡意中傷,不只赤崁樓的圍牆,連旁邊民宅牆壁也有,他急著塗掉卻也因此觸法,因為不管在古蹟上寫字或是塗鴉,都算是破壞古蹟,經營命理館的他不知道有沒有算到自己會惹來這場無妄之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26/17/1ruz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