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28

【本報車城訊】「在廟會活動中帶動氣氛,拉抬人氣,非我們莫屬。」屏東縣九如鄉五龍殿的三太子電音舞群,發揮創意,結合三太子的可愛外型和電音舞步,再別上大領結、戴上拉風護目鏡,讓三太子的活潑模樣在南部廟會大出鋒頭。

五龍殿三太子電音舞群昨天到屏東車城鄉福安宮表演,贏得滿場熱烈掌聲。二十七歲陳姓遊客表示,三太子跳電音太有趣了,讓他的手腳也不由自主的扭動起來。

「傳統的三太子也要跟得上時代潮流,才能貼近民眾。」五龍殿兩年前組團,團員都是愛熱舞、對陣頭有興趣的年輕人,他們不斷在三太子造型上「下功夫」,加入許多時髦元素。

十二歲的陳怡蓁從小跟父親跑廟宇,聽到要組電音三太子舞群,她第一個報名,練習從不喊累,每當脫下人偶頭接受群眾歡呼時,比在班上考第一名還有成就感。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463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