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22

作者:彭日鏡

【人間社記者彭日鏡新竹報導】昨天是灶君爺誕辰,新竹縣北埔鄉五指山的灶君堂於二十日子夜起展開九獻禮的儀式,觀禮信眾自各地湧入,表達內心敬神之意。

位於北埔鄉五指山上的灶君堂,供奉「灶君爺」,又稱「灶神」,是全省最具規模的灶神廟宇。相傳灶神掌管人間善惡查報之責,每逢年底便升天稟告玉皇大帝,呈報每家當年所行之善惡。(人間社記者彭日鏡攝)

農曆八月初三是灶君爺誕辰,連日來,全省各地進香團前往灶君堂祭拜並為其祝壽。二十日子夜十一時是活動最高潮,廟方以傳統的九獻禮祭拜,信徒亦準備鮮花、素果參與盛會。平日寂靜無聲的山區夜晚,因灶君堂的人聲、鐘聲而顯得熱鬧非凡。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455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