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中央社〕免費到大英博物館、國家藝廊等博物館參觀的「好康」恐怕不再。倫敦市長強生表示,考慮仿效紐約市,以半自願的方式要求參觀者付費。

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參加在維多利亞與艾柏特博物館(V&A museum)舉行,有關金融危機對藝術界的影響討論會,透露將修改實施近8年的免費參觀博物館政策。

強生說,他上週訪問紐約,對於當地博物館採行半自願支付入場費的制度印象很深刻。

雖然紐約的博物館理論上是免費,但參觀者仍需支付一些費用才能入場。強生說,他無意強迫參觀者付費,但認為紐約的這套制度在倫敦也可以適用。

2001年12月1日工黨政府履行競選承諾,取消國家級博物館入場費,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參觀,第一年的參觀人數就暴增70%,成為倫敦觀光的重要賣點。

根據統計,過去一年參觀倫敦博物館的人數增加,但是商業投資、個人捐贈及經費都減少,令藝文人士感到憂慮。

強生強調,倫敦必須迎戰經濟衰退,「藝術與文化並非奢侈品,而是倫敦市的一部分,整個城市的特殊賣點」。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271412&type=%E7%94%9F%E6%B4%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